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八届“我爱记单词”大赛决赛
2017年04月25日 13:57

  4月23日晚,外国语学院在第五教学楼201教室举办了第八届我爱记单词大赛,本次活动分别邀请了英语外教Adam、日语外教大津夏生、分团委书记卢兴谭,辅导员赵浩然担任评委,选手的亲友团及全体大一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面向学校全体在校生,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初赛有全校263名学生报名,经过笔试、面试层层选拔,最后共计15名选手突破重围,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念念不忘”,本环节主要考察选手的单词速记能力。第二环节为“心有灵犀”,选手与搭档相互配合,进行你划我猜,本环节主要考察选手对单词的掌握与理解能力。第三环节为“超级演说家”,选手自由选择题号并对相应的物品进行即兴演说,本环节主要考察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与现场表现力。经过激烈的角逐,外国语学院英语152班黄琳雅、日语151班李刘旸、文化传媒学院传播142班叶佩佩,分别获得专业英语组,专业日语组及公共外语组的一等奖。最后,外教点评了比赛并教授了一些单词记忆方面的技巧。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有助于学生间交流外语学习方法,激发外语学习兴趣。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卢兴谭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