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中获得佳绩
2017年10月29日 13:57

     102728日,2017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英语挑战赛2017“外研社杯”Uchallenge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辽宁分赛区总决赛在辽宁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参赛学子喜获佳绩,选派的9名学生中有8人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获奖数量及等级在省内同类院校中位居前列。

   本次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辽宁大学承办,竞赛包括英语演讲比赛、英语阅读比赛和英语写作比赛三项赛事,共有来自省内50所高校的408名英语专业和公共英语学生参加,参赛人数达到历史新高。

    英语演讲、写作与阅读能力是国家未来发展对高端人才的基本要求,也是高端人才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本次竞赛充分检验和锻炼了我校大学生的英语实践能力。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是我校长期以来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重视与支持的成果,而且说明了外国语学院在培养学生英语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刘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