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冈·锦州市辽宁工业大学第五届日语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2018年04月28日 16:53

   4月27日上午,高冈·锦州市辽宁工业大学第五届日语演讲大赛在5-809举行。本次大赛由日本高冈和平友好协会、锦州市政府办公厅主办,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承办。日本高冈和平友好协会会长永原卓男等一行5人受锦州市政府邀请,专程参加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杰辉也受邀出席,担任大赛嘉宾。

本次大赛面向所有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的学生,经过层层筛选,最终10名优秀选手晋级到本次比赛。比赛伊始,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文利代表中方致欢迎辞,对各位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随后,来自日本的嘉宾进行发言,他们用中文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的认识与喜爱。

本次大赛面向所有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的学生,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出10名选手晋级决赛。本次比赛共有两个环节:第一环节要求选手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拟命题;第二环节是由五位来自日本的评委嘉宾针对选手的演讲内容即兴提问。在比赛中十名参赛选手有条不紊的进行自主演讲,且应答自如,每一个环节都毫不懈怠,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投身于比赛中,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最终,日语162班的王予博及日语151班的张锡嘉均荣获一等奖,并有机会前往日本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营造了日语学习氛围,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展示了日语专业学生的精神面貌与积极奋进的青春风采,进一步提高了日语学习兴趣,锻炼了语言能力,拓展了学生综合素质。(孙静 /黄秋香 摄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