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专业组决赛
2018年05月15日 08:59

 

2018年5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五号楼201教室举办了辽宁工业大学外语演讲比赛英语专业组决赛。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举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分别邀请了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杰辉老师、英语教研室教师成昭伟老师、韩颖老师、杜凤兰老师、韩蕊老师、张云鹤老师、外籍嘉宾Victoria作为评委嘉宾。

比赛面向英语专业全体在校生,经过专业老师层层选拔,共计15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伊始,刘杰辉老师为本次比赛致辞,预祝赛事圆满成功。决赛共分为“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回答问题”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命题演讲,要求选手们根据视频所给命题进行演讲,主要考察选手专业语言的表达能力。比赛第二环节,选手们进行即兴演讲,在备选题目中任意抽取一题,根据题目内容自行组织演讲,本环节主要考察选手们的随机应变能力和专业语言的组织能力。在第三环节中,选手们接受了外教的即兴提问,随机作答,本环节全面考察了选手的自我表达能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英语162班的顾娅馨拔得头筹,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最后,外籍嘉宾Victoria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学好英语的殷切希望。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英语的平台,增强学生们的英语表达能力,使他们不断超越自我,同时也展现了外国语学院的风采,对进一步创建浓厚的学习氛围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