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业大学日语演讲比赛决赛
2018年05月15日 09:09

 

2018年5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五号楼201教室举办了辽宁工业大学外语演讲比赛日语专业组决赛。本次活动分别邀请了李福贵老师、孙静老师、孙乾坤老师、冯科老师、王雪老师作为评委,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赵浩然老师以及日语外教小池保利先生作为嘉宾。

本次比赛面向日语专业全体在校生,经过专业老师的层层筛选,共选拔出15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自主演讲命题演讲教师问答三个环节。比赛开始前,由李福贵老师为本次大赛致辞,他肯定了选手们的付出,并预祝参赛选手们取得优异成绩。

比赛开始第一环节,选手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拟命题,自主演讲,充分展示了选手的个人特色和专业语言能力,赢得了阵阵掌声。比赛第二环节,选手们进行命题演讲,在备选题目中任意抽取一题,根据题目内容自行组织演讲,本环节主要考察选手们的随机应变能力和专业语言的掌握程度,调动了全场活跃的气氛。在第三环节中,选手们接受了专业老师的即兴提问,随机作答,全面地考察了选手的听说能力,令观众赞不绝口。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日语172班的宿纯武拔得头筹,获得本次比赛的特等奖。

    本次大赛是一场考察日语专业能力的竞赛,它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自己和展示自己的平台,同时也给同学们一次检验自己,挑战自己的机会。本次活动以比赛的方式鼓励大家努力学习日语,培养同学们对日语专业的兴趣,使同学们可以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日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