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考研动员会
2018年05月18日 10:01

 

2018年5月16日晚,外国语学院在七号楼103教室召开2019年考研动员会。外国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相关教师、辅导员及2015、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还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志强、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姜笑君做考研讲座。

会上首先由艾志强教授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位点概况、导师队伍、培养特色、报考指南及招生政策等信息进行了详细介绍。姜笑君教授对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招生专业简介、考试科目与参考书目、导师团队以及考研流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使有意报考相关专业的学生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与认识。

随后,吉晓青等5位2018届考研成功的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从专业考研、跨专业考研和考研调剂几个方面,就考研学校和专业的选择,政治、外语及专业课的复习时间安排及策略作了分享,讲述了他们坚定不移的考研信念,告诫同学们要在漫长艰难的备考中始终坚持初心。

最后,霍静伟院长对2018届学生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2019年考研工作。寄语备考学生一定要精心准备,努力拼搏,超越自我,再创我院考研新高 。

我院2018年考研取得了喜人成果,共考取全日制研究生21人,占应届毕业生总人数的16.3%。此次动员大会充分发挥了我院优秀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对考研学子如何正确科学备考以及制定详细合理的复习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2019年考研及就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赵浩然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