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九届我爱记单词大赛决赛
2018年05月15日 10:39

   

    5月15日,外国语学院在第五教学楼201教室举办了第九届“泛舟词海”我爱记单词大赛决赛,本次活动分别邀请了外国友人Harley、日语外教小池保利、辅导员老师作为评委嘉宾。选手亲友团、学生会成员及全院大一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面向全校学生,选手分为专业英语组、专业日语组和公共外语组,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3部分。初赛报名近300人,经笔试选拔,50人晋级复赛。经复赛的外语问答,最后共计18位选手以较高的口语水平和表达能力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共分为3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扬帆起航”,本环节旨在锻炼选手的联想能力。第二环节为“千帆竞过”,本环节为淘汰赛制,每组选手上台进行单词接龙。第三环节为“一帆风顺”,选手抽取题号并根据对应单词和图片进行即兴演讲,并由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共同打分,体现了分数的科学性和公正性。最终,英语152班陈思琪、日语171班龙书琴、文化传媒学院广告172班张育林、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应化152班尹卓群分别获得专业英语组、专业日语组及公共外语组的一等奖。最后,外国友人Harley上台讲解了学习英语的方法,使同学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为辽工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魅力的平台,有助于激发学生的外语学习兴趣,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外语自主学习能力。(卢兴谭 文/摄影)

外国语学院第九届我爱记单词大赛决赛颁奖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