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08月27日 13:59

    8月20日-24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赴义县白庙子乡沙河亮村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英语专业、日语专业16名同学在两名辅导员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活动,受到了我校外派驻村干部么元昱同志的全力支持和指导。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以“青春支教”为主题的活动环节,主要是针对中小学生的学业辅导,以英语辅导为主,每天大学生给他们补习英语课。结束时,当地学生们向大学生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和希望,表示会记住他们的话,努力学习,考上大学。大学生们也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了孩子们,相互加了微信以便保持随时联系。通过“青春支教”环节,大学生志愿者也从中感受到了知识的吸引力和自身的不足,决心以后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锻炼能力,提升自己,之后才能帮助他人。

    实践活动的另一个组成部分是农村普法环节。大学生通过事先精心的准备和策划,以小品、相声、三句半和歌曲等村民乐于接受的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宣传法律知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校外派驻村干部么元昱同志的精心组织和召集下,沙和亮村的村民来到村文化广场观看了大学生们的活动。活动中,村民时时给予纯朴而热烈的鼓掌。活动结束后,村民热情地和大学生志愿者们合影,希望以后还能再来给他们普及法律等知识。

    通过本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感受到了农村生活和工作的艰苦,他们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奋进,提升自己,尽自己的能力为社会做贡献。(卢兴谭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