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英语挑战赛中再获佳绩
2018年10月30日 15:53

    10月27日,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英语挑战赛决赛在辽宁大学圆满落幕,最终我校学生组选手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教师组选手范旭获得省赛决赛三等奖。

    大学英语挑战赛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辽宁大学承办,竞赛包括英语演讲比赛、英语阅读比赛、英语写作比赛3项学生赛事和“教学之星”比赛1项教师赛事。根据教育厅分派的指标,来自省内近60所高校的421名学生直接进入学生赛事决赛;教师组的“教学之星”比赛先期进行了全省范围的复赛,最终筛选出19所学校的19名教师(占报名参赛教师1/3左右)参加了省赛决赛。

    学生组3项赛事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以外语“读”“说”“写”3大能力的提高为驱动力,注重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其国际视野,提升其国际素养。教师组的“教学之星”比赛以“基于任务的设计:目标、过程与评价”为主题,要求教师培养学生运用英语进行有效交际的能力,旨在展示与提升教师设计教学任务并引导学生完成该任务的教学能力。

    本次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我校长期以来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重视与支持的成果,对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外语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持续提高外语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韩颖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