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认真开展教学大练兵活动
2019年09月05日 09:12

    以提高外语教学质量为目标,以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围绕学校、学院制定的人才培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和务实的原则,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教学大练兵活动,时间从5月初至8月底,主要分4部分展开:备课、说课、讲课、课件制作。学院对整个过程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和管理。

    每个教研室根据具体教学情况,对教材的处理、教学方法及教学内容的选择、板书设计、教学过程的设计和推敲、课上学生的管理、学习积极性的调动等都进行了详实的探讨,提出有效方案并注重因材施教,并明确分工,多轮斟酌完善课件,达到了共同讨论、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学英语的教师们将学生更加喜闻乐见的或者与四六级相关的内容通过课件等多种形式呈现出来,以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暑假期间,根据学院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备课,使教学更具科学性、合理性、新颖性和针对性。

    在此基础上,94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707 教室开展了教学大练兵示范交流活动。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活动。

    学院4个教研室分别推选1名教师做讲课示范。这几位老师课件制作精美,教态端庄,口语流利,板书规范,代表了外国语学院最新的教学方法,最高的课件制作和授课水平。

    此次教学大练兵活动锻炼了队伍,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外语教学统一了思想,对进一步改革教学方法、教学内容进行了积极探索,每位老师都从活动中有所收获和提高,为本学期教学工作和审核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徐芸 /摄影)

 

 

 

  

外国语学院认真开展教学大练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