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工开展 “暖心服务工程”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28日 17:14

为了帮助学生解决疫情特殊时期的实际困难,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开展了“暖心服务工程”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讲奉献有作为做表率”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组织学院党员教师对全校考研学生进行考研外语义务辅导,在助力提升学校毕业生考研上线率和录取率、进一步营造全校的优良学风中发挥了显著作用。二是开展“帮扶就业心连心”活动。经过前期核实,学院精准把握了“三困”和考研失利毕业生等重点群体职业需求和就业意愿等信息,通过实行党员、教师“一对一”帮扶开展精准推介、重点推荐、个性化辅导等就业服务工作。三是开展“云上送寄语”活动。所有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员都为毕业生写了真挚的“毕业寄语”,鼓励广大学子在新的起点、新的岗位为国家做出新的贡献。学院将寄语连同写寄语老师的照片一起制作了电子相册,利用院里的微信公众号发推送给毕业生作为毕业留念。四是开展“践行服务到寝室”活动。为了让省内集中返校毕业生在返校日更加安全,让不能返校的省外毕业生对个人物品更加安心,学院党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党员到毕业生寝室进行了通风和消毒杀毒工作;同时事先与不能返校毕业生做好沟通,按照他们的诉求帮助他们整理邮寄行李。五是打通“服务毕业生最后一公里”活动。各专业教研室组织教师为参加补考的毕业生辅导答疑、帮助不能返校毕业学生打印论文,学生党支部安排上好最后一次党课、参加好最后一次党日活动、做好组织关系转接辅导、帮助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等,减少毕业生担忧与顾虑,为毕业生顺利离校助力护航。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增强了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在“疫情大考”面前党员教师们顶住压力,以实际行动做好表率,以知促行地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检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同时活动开展使毕业生在离开前感受到母校的温暖,加深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既有利于传播温暖和爱心,也有利于推动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么元昱文/刘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