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届教师教学大赛
2020年08月20日 16:30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外语“金”课,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外国语学院于820日上午10点,在图书馆711教室举办了第一届教师教学大赛决赛。外国语学院书记么元昱、副院长刘杰辉、王海燕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教师教学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外国语学院1540岁以下(含40岁)在职专任教师参加了814日的初赛,共有3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中几位参赛教师教学设计思路清晰、方案明确,教学实施过程中信息化技术运用得当、互动热烈,通过教学能解决重难点问题,课堂效果良好。最终,日语专业教研室李想老师获得一等奖,大学英语教研室王爽、张真老师获得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一直重视教师讲课能力提升,并且在近年校级、省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屡获佳绩,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了坚实保障。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学院教师开展高质量课堂教学研究的热情,有利于进一步引导教师多投入课堂教学和课程改革,积极运用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不断完善课程教学模式。大赛的举办达到了课堂教学引领示范、交流切磋、推动改革、提升质量的目的,为推动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孙静 /徐芸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