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英语挑战赛中捷报频传
2020年11月11日 09:01

117日,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英语挑战赛决赛在辽宁大学圆满落幕,我校选派的学生创造了历届参赛最好成绩,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特等奖获奖数量与东北大学并列第二。其中外国语学院创新团队成员王晴获得了写作比赛特等奖第一名,她将和演讲比赛特等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创新团队成员张家源代表辽宁省分别参加写作和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此外,经济管理学院袁伟博荣获阅读大赛一等奖,外国语学院谢晓璐荣获写作大赛二等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刘先麒和外国语学曲娜分获演讲大赛、阅读大赛三等奖。

大学英语挑战赛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辽宁大学承办,学生竞赛包括英语演讲比赛、英语阅读比赛、英语写作比赛3项赛事。学生组3项赛事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以外语三大能力的提高为驱动力,注重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提升学生的国际素养。我校选手在来自全省三十余所高校的27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体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思辨能力和较强的国际素养。

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重视学生外语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提升。本次系列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检验了我校外语教学改革的成效,对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外语学习热情,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韩颖、李苓  /董广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