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奖学金、“两优两先”表彰大会
2020年12月03日 15:54

12月2日,外国语学院在第五教学楼201教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奖学金、“两优两先”表彰大会。外国语学院院长霍静伟,副院长刘杰辉、王海艳,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康昕,英语教研室赵红军、日语教研室李福贵、孙静、李想及分团委书记卢兴谭出席了本次大会,全体大一学生及全院获奖学生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会在与会师生全体肃立合唱国歌中正式开始。

会上,霍静伟首先致辞。她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里我院在学风建设活动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端正学习态度、坚定理想信念;满怀着赤子之心和钻研精神,乐于学习、善于学习、虔于学习。

在2019/2020学年中,外国语学院在学习和校园文化建设中涌现出许多优秀的个人和集体,其中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省政府奖学金1人、国家励志奖学金12人、校一等奖学金14人、校二等奖学金12人、校三等奖学金38人、三好学生14人、优秀学生干部14人、文体活动先进个人7人、科技创新先进个人2人、精神文明先进个人4人、自立自强先进个人1人、优秀团员19人、优秀团干部5人,获得先进班集体2个、先进团支部1个、优良学风寝室32个。与会老师们分别为获奖学生与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大会过程中,外国语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曲娜同学、“两优两先”代表杨雨竹同学分别上台分享了获奖感言。曲娜同学就自身的学习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心得感悟。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不忘初心,不负期待,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在最该奋斗的年纪里不断为自己充电和增值,在最美的大学时光里邂逅最优秀的自己。杨雨竹同学就自身的学生工作经历,分别从班委建设、思想建设、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和素质拓展五个方面说明了班风、学风建设应与个人发展共同促进、相互协调。

此次表彰大会不仅为广大学子树立了学习榜样,使同学们从优秀学生努力拼搏的故事中得到启发,学到经验,找到奋斗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更在学院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对加强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大会预祝全体同学在未来取得优异的成绩,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卢兴谭 文/张文睿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