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释放青春力量,志愿劳动实践,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
2020年10月17日 16:02

10月17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及团委在锦州市义县白庙子乡沙河亮村开展了“释放青春力量,志愿劳动实践,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么元昱、组织员刘宝贵,教工党支部书记毕冉、徐芸,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卢兴谭及其他教工党员带领学生队伍参加了本次活动。

农村扶贫扶智是外国语学院具有重要意义的实践项目,学院分团委曾多次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充分发挥外语专业学生的优势和特点,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本次主题活动,鼓励学生走进农田,通过掰玉米、捡花生等农活,感受农业生产辛劳的同时去体会丰收的喜悦,旨在通过劳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外,同学们还参与了“辽宁工业大学科技特派团高油酸花生推介活动”,在此过程中对花生的种植、榨油等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教工党员还与当地村民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对当地生活有了更切身的体会,也为今后更好地进行扶贫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与新方案。

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本次活动将劳动实践与学生主题教育相结合,让青年学生在劳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劳动中学思践悟,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注入青春能量,展现青年学生的担当与作为。这对青年学生来说既是一次受益匪浅的社会实践,更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卢兴谭 文/伍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