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校大学生外语演讲比赛日语专业组决赛
2017年05月25日 14:06

  5月24日下午,在第七教学楼103教室,由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校2017年大学生外语演讲大赛(日语专业组)决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邀请了日语专业教研室教师及日语外教作为评委。大一至大三全体日语专业学生现场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面向日语专业全体在校生,经过专业老师的层层筛选,共选拔出14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自主演讲”、“命题演讲”、“教师问答”三个环节。比赛开始前,由李福贵老师为本次大赛致辞,他肯定了选手们的付出,并预祝参赛选手们取得优异成绩。比赛开始第一环节,选手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拟命题,自主演讲,充分展示选手的个人特色和专业语言能力。比赛第二环节,选手们进行命题演讲,在备选题目中任意抽取一题,根据题目内容自行组织演讲,本环节主要考察选手们的随机应变能力和专业语言的掌握程度。在第三环节,选手们接受专业老师的即兴提问,随机作答,全面地考察选手的听、说能力。最终,经过激烈地角逐,来自日语142班的李娜拔得头筹,获得本次比赛的特等奖。大赛的最后,由日语外教大津夏生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并表达了对同学们学好日语的殷切希望。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而且有助于激发同学们学习日语的兴趣,营造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卢兴谭文/刘天翊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