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八届“秋实杯”学生讲课大赛
2016年11月07日 09:04

  11月5日晚,外国语学院在第五教学楼201教室举办了第八届“秋实杯”讲课大赛。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卢兴谭老师以及辅导员赵浩然老师作为比赛评委参加本次活动,全体大一学生参加活动并为选手加油喝彩。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个人主题演讲”环节,选手按照出场顺序依次进行主题讲课,选手们标准的发音、生动的讲说,充分展现了自身的外语水平;第二环节为“影视配音”环节,选手们被分为两组,两组组员自行分配角色为影视片段配音,选手们极具个人魅力与富有幽默感的表现赢得了场下的阵阵笑声与掌声;第三环节为“命题演讲”环节,经过前两轮激烈的比拼,共四名选手进入到本轮终极挑战环节,选手以“My college life”为主题进行演讲,本环节中,选手们运用娴熟的口语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盼。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日语161班的王予博同学拔得头筹,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此次比赛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外语的兴趣,对营造学院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伦晓双文/张小娇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