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活出生命的意义”心理主题辩论赛
2017年05月17日 14:01

  为了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塑造健全的人格,5月15日晚,外国语学院在第九教学楼205教室举办了“活出生命的意义”心理主题辩论赛。

  本次比赛以“生命的意义在于深度还是长度”为辩题,共分为六个辩论阶段。正方为生命的意义在于深度,反方为生命的意义在于长度。第一阶段为陈词阶段,主持人给出辩题,正反双方进行辩论,双方慷慨激昂的发言烘托了激烈的比赛气氛。第二阶段为互问互答阶段,正反双方互相提问、回答对方问题,双方互不相让,一个个犀利的问题和机智的回答将现场气氛一步一步推向高潮。第三阶段为问答总结,双方在1分30秒内总结前面的问题和回答,理顺思路。第四阶段为质问阶段,一方有15秒的时间提问,另一方则需在30秒内给出回答。每个辩手都聚精会神、思路飞转以应对对方的问题和辩词。第五阶段是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轮流发言,累计时间不超过四分钟。最后一阶段为整个辩论赛总结阶段,在四分钟内,双方各自发表总结陈词。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反方代表队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胜利,正方辩手韩婷与反方辩手丁欣怡分别荣获最佳辩手奖。

  此次心理辩论赛的举办不仅展现出大学生敏捷的思维和蓬勃的朝气,更重在思考人生的意义,有利于大家关注社会,珍爱生命。(卢兴谭 文/刘天翊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