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2023年09月18日 15:40

为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增强学生防骗反诈等安全意识,9月13日,外国语学院与学校保卫处联合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学院邀请了学校保卫处副处长付春晓为学生做校园安全教育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康昕、分团委书记卢兴谭及全院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分四个环节进行。首先,康昕老师对学生进行用电、防火、防盗、防骗等安全教育。其次,进行安全常识问答互动。然后,保卫处副处长付春晓以一个个鲜活的安全事例向学生讲解了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消防设施使用方法以及高层公寓逃生方法等知识。最后,现场播放了视频资料《孤注一掷》,学生在视听的双重冲击下,真切感受到境外网络诈骗团伙从上游到下游“全产业链”的狡猾骗术和罪恶行径。

安全问题无小事,我们必须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防范在先,警惕在前,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本次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丰富了安全防范的知识,促进了校园安全建设。(卢兴谭 文/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