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介绍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外国语学院文明行为准则
2010-04-24 13:42  
 

吾身不修,吾心不善,吾行不美,何以齐家齐校,何以治国平天下。大学生作为青年中的知识群体,应具备良好的道德修养,更应是文明的身体力行者。

一、 诚实守信品德优

    大学生应当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热爱自己的祖国,维护国家的利益,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关心集体,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学习生活中要谦虚谨慎,做到胜不骄败不馁。

二、  谈吐文雅语言美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大学生应学会文明用语,应处处使用文明用语,无论是在同学、老师面前,还是在家长和朋友面前,都应说话和气有礼貌、谈吐文雅语言美。做到脏字不吐,脏话不说。

三、  交往得体行为端

大学生交往较为广泛,但作为文明的使者,应恪守自己的行为。

1  服饰整洁、讲究卫生,

2  尊敬师长、尊重他人,

3  敬老爱幼、乐于助人,

4  男女交往、行为得体,

5  与外教交流要彬彬有礼,但不失大方。

四、   省身自建风气正

修身为始,修身为本。大学生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强练内功,提高自身修养。做到人在寝室肃静,人离开寝室干净,尊敬师长、尊重他人,在学业上比、学、赶、帮、超,树立竞争意识,让四静风气在外国语学院形成,让文明之风在辽工荡漾。

                                              外国语学院学生辅导室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外语系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