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校园清洁活动
2023年03月10日 17:31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当代青年在学雷锋路上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志愿服务部带领学院2019和2022级同学于3月5日在北十二寝室楼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校园清洁活动。

虽然天气寒冷,但同学们热情高涨。在参加劳动的过程中,学雷锋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而且工作一丝不苟,负责擦玻璃的女同学,将窗户上的玻璃擦的跟镜面一样,能照出影子来;负责清扫地面的男同学,先扫后拖,干完活,都汗流浃背。北十二一楼20多个房间的每一扇玻璃、每一个房间都被收拾得干干净净。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看到自己的“战斗成果”,都满意的合不拢嘴。

通过这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服务同学做起,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卢兴谭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