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第十二届“文荟杯”写作大赛
2023年04月20日 08:50

为增强文化自信,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4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在二号楼B座202教室举办了第十二届“文荟杯”写作大赛决赛。

此次大赛面向外国语学院大一、大二学生,经过初赛筛选,共有17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决赛以“悠悠文墨贯古今”为主题,要求入围选手在90分钟内结合文化创新与传承的优秀舞蹈《唐宫夜宴》写出自己的感想与思考。在笔尖与稿纸的碰撞声中,参赛选手放飞思绪,抒发对华夏文明天然的自信心与自豪感。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此次写作大赛激发了学生的写作兴趣,提高了学生的写作能力,增强了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与传承的深层次认识。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把弘扬传统文化和发展现实文化有机统一起来,紧密结合起来,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继承,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卢兴谭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