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4年“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
2024年04月01日 16:28

3月27日,外国语学院举行“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康昕、分团委书记卢兴谭以及培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学院分团委书记卢兴谭老师介绍了培训内容、纪律要求和考核标准,并要求学员们认真遵守培训班规则和纪律,认真完成本次培训的学习任务。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康昕为学员们做了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训第一讲,详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和意义,强调青年学子应该成长为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就要努力发挥身为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自我管理,提高学习成绩。

学员代表英语212班赵洺卉同学在发言中表示,新时代的青马学员应当锤炼党性修养,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注重素质提升与全面发展。她号召学员们要以学为先,以践为本,以国为大,在青春奋斗中展现自我担当。

此次“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的举行,旨在为党培养出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实践者。广大学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卢兴谭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