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写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决议
2023年05月18日 17:02

  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决议,对预备党员来说至关重要。如果支部大会通过的决议是不同意接收其入党,发展对象就不能成为预备党员。如果支部大会通过的决议是同意接收其入党,上级党委批准后,其入党时间就要从支部大会通过接收其为预备党员之日算起。因此,写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决议应该注意以下问题:
(1)一定要写清哪个党支部、什么时间、讨论了谁的入党问题。如2022826日,机关直属党支部讨论了x x x同志的入党问题。
(2)一定要写清支部大会对发展对象的总体评价。包括入党动机、思想状况、工作表现等,对其缺点也要如实写。这一部分是重点,要用高度概括的语言,准确地把发展对象的表现情况和思想状况勾画出来。
(3)一定要写清支部大会讨论的结论性意见。是同意接收为预备党员,还是不同意接收为预备党员。如,支部大会认为x x x同志已具备了党员条件,同意接收其为预备党员,或支部大会认为x x x同志目前还不具备党员条件,不同意接收其为预备党员。
(4)一定要写清党员出席支部大会的情况、表决的方式和表决的结果。如本支部共有党员多少名,有表决权的多少名,实到会多少名。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多少票赞成,多少票反对,多少票弃权。以上内容都要写全,但顺序根据具体情况有所不同。需要强调的是,支部大会决议要在支部大会后及时写出,并填写在发展对象的入党志愿书上,不能拖得太久,以免将一些重要的内容遗漏。另外,落款也要认真填写好。党支部有公章的要加盖公章,支部书记一定要签名盖章,井按公历填写年月日。字迹一定要工整,尤其是年,月、日不能出现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