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工作
2016年09月07日 10:06

  9月4日-9月6日,外国语学院分别于第五教学楼201教室和图书馆718教室举行了2016级新生见面会和2016级专业教育讲座。院长霍静伟,副院长李敏、刘杰辉、王海燕,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及教研室正、副主任,全体辅导员老师及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

  在新生见面会上,院长霍静伟致辞,她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表示全体教师将会关心爱护、公平对待每位学生。告诫新生应当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和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副院长刘杰辉从学院的办学条件、管理和教学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介绍,讲解了学分、学籍制度和考研等情况。副院长李敏希望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并分别从独立自主、培养能力、立志高远三方面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动员新生在军训期间服从指挥,刻苦训练。

  在专业教育讲座上,日、英专业的老师们就新生们较为关心的选修课、专业课等课程安排,以及学习规划和实习等问题做了简单介绍,还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实用的学习方法。同时结合我院重视考研的现实背景,分析了外语专业学生的考研方向和就业前景。

  新生见面会和专业教育大会的召开,增进了新生对大学生活以及所学专业的学习情况和发展前景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规划,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迈好坚实的一步。(赵浩然)